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2美國西雅圖人文科學山野夏令營Day11-13


7/18/2012 ()


“李奧在車禍前就警覺到前方不對勁了,身為駕駛他猛轉方向盤,止不住的冷汗從額間低落。“砰!”還是撞上了。車殼碎裂,但奇怪的是他竟然在車禍中毫髮無傷,究竟是為什麼呢?

這可不是CSI 犯罪影集的劇情,而是位於Hamlin Robinson School的教室中,犯罪調查的現場。孩子們熱烈的討論邏輯汗所有造程結果的可能性。有孩子說:這可能是因為他身體很強壯吧!有孩子說:這應該是他用GPS駕駛,而非親自坐在車內。結果非常相似喔!答案是李奧可能駕駛的是遙控車,或是里奧他在玩電玩啦!這們課程叫做Crime investigation. 孩子們從何謂指紋,指紋的特性,血液,犯罪到推理邏輯一連串的課程,都有非常深入淺出的說明,而孩子也有豐富的收獲。很多孩子在案件調查(case study)中談論的觀點也非常特別,不管邏輯正確與否,即使是天馬行空的都常讓Ms. Renee 莞爾。今天下午的課程,孩子在下課時間也趁著和煦的陽光,到草地和遊樂場上追趕跑跳,十分愜意呢!

晚餐吃飽後,我們今天到學校後方的University Village 逛了逛,剛好適逢華盛頓大學的迎新慶祝活動,孩子們看到現場的音樂表演。還有許多新鮮人也很期待的聚集在戶外市集廣場上,空氣中飄散著爆米花甜甜的香氣,穿著輕鬆的T-shirt短褲,手裡一杯Jamba Juice,一個攤位到下一個,美式迎新活動不但滿足了所有新鮮人的期待,也在孩子們的腦海中,留下有趣深刻的印象。

7/19/2012 ()

上一周的山野營活動,孩子都有很豐富的收獲,今天Renee在閱讀大家的第一週日誌時,不禁替孩子們的成長感到很驕傲喔!簡單的和分享幾位孩子們的心得。Alison說這個星期,她嘗試了好多從來不敢嘗試的事情,雖然很害怕,但是征服的感覺真的很棒!Elisa原本很擔心和當地的孩子無法溝通,一個星期後卻發現孩子們不但非常歡迎他們,更是變成好姐妹了!結束的時候十分依依不捨。Rosaline覺得這一周所有活動都在挑戰自己在台灣時不敢嘗試的極限,她很開心自己都做到了。而Naomi則是覺得美國食物非常美味,而深厚的友誼和濃情味也讓她難忘不已。


        另外,在結束今天課程之後,我們到了微軟公司走一遭。路途中經過了華盛頓湖,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隨著湖面閃爍,十分美麗。微軟公司的腹地寬闊,司機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微軟公司,在這邊工作的員工可以享受很不錯的設施,由於微軟公司就像科技園區一樣,所以還有接駁車可以接送喔!有趣的是,在原區內還有專為寵物而設計的寵物公園呢!十分有趣。孩子們在微軟公司的visitor center 逛了逛,體驗所有的軟硬體設施。Ryan是電玩高手喔!高超的技巧讓Renee 非常佩服。而在Bonnie的熱情邀約下,Renee也嘗試了跳舞機。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

    今天晚餐我們吃的是美國道地的漢堡店Jack in the Box,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非常捧場,而副餐mini corn dog更是大受好評喔!晚餐結束後,我們在華盛頓大學散步回宿舍,大家開心的在學校University Way前的牌子拍照。而在回程的路上,孩子也對這個美麗寬廣的校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7/20/2012(五)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外面天氣較為溼冷。雨聲在窗櫺上滴響著,倒也自成一番風景。雖然天氣不大好,孩子們還是很有精神。一個星期下來,大家都已經漸漸能夠適應每天自己照顧自己,過著規律和充實的生活步調。其中Leo更是老師的好幫手,常常幫老師叫大家起床,年紀雖小,卻非常的成熟喔!而Jasper則是長長主動幫老師張羅大家的午餐,很有責任感。在外生活,不但讓孩子有機會獨立,也讓Renee發現孩子們更多的優點,收獲也不少呢!

今天是第一周課程的最後一天,Art of Color的孩子們完成了自己的雕像作品並且上色,部分動作比較快的孩子,還利用水彩作畫,主題是西雅圖最美麗的地標-太空塔。而Stop Action Video的孩子也將自己的作品完成,老師還很貼心的將作品製作成DVD,讓孩子帶回家做紀念喔!

回到宿舍後,大家稍作休息就到餐廳用餐。結束晚餐後天色還亮,我們在校園內享受閒適的氣氛,並且在睡前和爸爸媽媽們報平安,明天就是一整天的西雅圖市區觀光囉!相信一定是愉快地一天。


更多活動照片請至康橋學校網站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