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B組):第一天

香港大學校園參訪


 
心得報告者:9D 葉容甫、蕭涵、余南葳、呂玟萱、陳薇安、林易儒

9D 余南葳 Joanna
一大清早,媽媽載著我到了小碧潭站和其他同學們集合,準備出發到桃園機場前往香港。到了香港,匆匆的吃了午餐,便前往香港大學參觀,裡面的老師解說著香港大學的各種科系,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除了香港大學的歷史,還有我們就讀這所優秀大學之前,所必須擁有的學科能力。解說完之後,現就讀香港大學的台灣學長姐們帶著大家逛逛校園,校園大又漂亮,讓大家大開眼界。我認為這是一所非常不錯的大學,亞洲排行第一,世界百大排名第二十三,但想要就讀這所大學需要花上很大的努力、精力和心力。在這次老師的介紹下和學長姐們的補充下,讓我們瞭解這所大學是如何運作的,且讓我知道許多大學有趣且富有多元化的課程與活動,對我未來選填志願非常有幫助。


9D 呂玟萱 Teresa
來到了亞洲第一名,全國第二十三名的香港大學,我非常的興奮,因為我從來沒有來過香港。我覺得來香港大學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通常如果我們自己來到香港旅遊,應該沒有機會到香港大學裡面參觀,並有如此專業的導覽,也沒有大學裡的學生為我們介紹香港大學的特色和一些科系的內容。今天在香港大學,有一位大一的學長成為我們的導覽員,為我們介紹香港大學內各項著名的建築,以及學校的特色。他提到校內有一座粉紅色的建築,那座建築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了,是校內最古老的建築,而且香港大學是從那座建築開始,向外擴建校舍。還有每個學長學姊介紹自己讀的科系,都很有特色,非常有趣。我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來到香港大學讀書。


9D葉容甫 Rocky
本次的港泰教育旅程,就從參觀香港第一的學府-香港大學開始。香港大學是擁有世界第二十三名,甚至是亞洲區第一的排名,就連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就讀他們的醫學院。如此特別的殊榮,讓我們被這間學校所深深吸引,也覺得若是能就讀這間學校,會是無比的光彩吧!這所學校的歷史悠久,最老舊的建築超過100年的歷史。當我們隨著帶隊的學長姊,走在歷史的迴廊,真的可以感受到那股濃濃的書卷氣息,是個很棒的讀書環境。此外,我很喜歡香港大學特別的通識課程,除了可以學到本科系的專業知識,也可以學到其他不同科系的學識,那對於學習來說,會是很棒的經驗與幫助,能讓我們融會貫通,以及徹底的瞭解這間學校的課程。這所學校帶給了我對未來學習路上的啓發,並去利用你所擁有的資源,學以致用。


9D 陳薇安
一直以來,我非常期待這次的教育旅行。第一天的目的地是香港大學,這一所學校是全香港最好的學校,排名亞洲第一名,全球前百大的大學。跟著導覽員參觀完學校後,我的腳也痠的不得了,校區真的很大呀!不過我覺得這所學校給學生的環境還不錯,有不同菜色的餐廳、書店、銀行、電影院。在參觀香港大學過程裡,看到了許多不同膚色的學生,聚在一起討論學業,真的非常具有國際化的學校呀!未來我也把香港大學當成我未來的目標之一。


9D 蕭涵
今天第一次來香港,我們去了香港大學,它是香港、亞洲排名第一,非常具有國際觀的大學。我從港大裡面看到了各種膚色的大學生,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相處融洽,也希望未來我能擁有來自世界不同國籍的朋友。這次在港大認識了很多從台灣到香港念書的學生,每一個人都好厲害。帶我們班參觀的港大學生是唸理工科的,我們一同走遍他們的校園。香港大學好大,走得腳很痠,流了很多汗,不過汗水是值得的。這趟旅行收穫很多,希望以後我也能就讀這麼好的大學。

 
9D 林易儒
國際教育旅行的第一天,我們參觀了香港大學。它是全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十三的大學。聽完港大老師介紹的的導覽後,我很喜歡這間學校的教學模式,某些地方與一般大學不同,某些大學的教授只會在臺上喋喋不休的授課,教授不太關心學生的問題與想法,但是香港大學的教授大多小班教學,很重視學生的反應與教學回饋,讓我覺得這是一間很棒的學校。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B組)Day1:香港大學校園參訪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