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B組):第八天

臥鋪列車與威爾斯國際學校



心得報告者:9D沈郁霖、湯詠淳、廖繹如、馮詩涵、董昌杰、吳謹光

9D 沈郁霖
我們昨天從清邁坐夜鋪火車到曼谷,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我們坐了十個小時之後就到了曼谷了。曼谷是一個非常繁忙的都市,我們一下車就看見了車水馬龍的街道,體會了曼谷繁忙的交通。用完午餐後,來到了威爾斯國際學校,首先參加了一個歡迎會,之後我認識了我的學伴--詹姆士。他帶我去參觀校園,學校的校園非常的小,跟康橋差非常的多。參觀完校園後,回到了原本的那間會議室,大家有了些即興演出,我們也藉此打開了彼此的心防,總之非常好玩。課後我們又去跟威爾斯的學生打了友誼賽,雖然實力懸殊有一點大,但還是很好玩。這趟旅行已經接近尾聲,當然這趟旅行會成為我們永遠的回憶。

 

9D 廖繹如
今天體驗了睡在火車上的奇特經歷,這是我第一次睡臥舖火車,心中既緊張又興奮。今天早上,因為火車上的冷氣太冷,或許也有點緊張,我起的比其他人還要早,還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今天下午,我們拜訪了威爾斯國際學校,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我的學伴MIND很熱情的帶我們去逛他們的學校,雖然校地比康橋小很多,但我覺得設備都很不錯,MIND跟我說,他們會學第二外語,而他會三種,中文、英文、泰文,這讓我覺得他超厲害,我想這應該就是國際學校和一般學校最大的不同。這次旅行,讓我嘗試了許多的第一次,無論是JUNGLE- FLIGHT、睡臥舖火車,或以團體形式到其他學校參訪,相信這些回憶,是以後最珍貴的回憶。

 
9D 董昌杰
昨天從清邁坐臥舖火車,坐了長達14小時才到曼谷,已經是早上七點半了。我們去吃了一頓好吃的早餐之後,去參訪了威爾斯國際學校,裡面的同學都很好相處。我的學伴叫BRIAN,他個性不錯,風趣幽默。接待會結束後,我們有三種球類的比賽,籃球排球和足球,我是參加籃球比賽,比賽雖然以2分之差輸了,但我覺得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比賽。晚上我們去吃一間很好吃的自助餐廳,晚餐結束後欣賞了一場很精采的藝術表演,內容與泰國的歷史有關。今天的行程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與泰國有關的知識。


9D 湯詠淳
今天早上從睡夢中慢慢被搖醒,把疲倦的雙眼用力睜開後,才意識到自己在火車上過了一夜,在這炎熱的天氣,大家拖著疲倦身子和行李,搭了差不多一小時的遊覽車,終於抵達飯店盥洗,準備下午的威爾斯國際學校的參訪行程。到了威爾斯國際學校,學校舉辦了一個歡迎會,也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認識了自己的學伴,忽然之間,學伴呼喊同學的姓名,聲音此起彼落,當終於聽到我自己的名字時,心裡很開心,更讓我意外的,我有兩個學伴,他們在我的眼中顯得格外開朗,而我一如往常,見到新人就顯得有點靦腆。他們一個人牽著我的手,一個人搭著我的背,像是認識已久的好友,帶著我認識他們的學校。途中,他們帶著我認識許多老師,最後我們在健身房,認識了一位生物老師,學伴們問了些關於APIB課程的事,雖然老師是在解答學伴們的問題,但也同時給了我一些關於申請大學所需準備的方向。回到威爾斯的演藝廳,大家唱歌跳舞,氣氛非常好。接下來我們參加了雙方學校的球賽,雖然在最後一秒被絕殺,但還真的滿好玩的,交了很多朋友。


 
9D 馮詩涵
今天進行第一天的國際學校交流,到威爾斯國際學校時,其實心中有一點緊張,不知道對方的來頭,實在是有點害怕和對方見面,擔心自己的英文是否會不如人。首先,有一個歡迎的見面儀式,我終於見到自己的學伴,她叫做GIVE,是一個十分靦腆的女孩。GIVE帶我參觀了她的學校和教室,我發覺她們校地不大,但有非常豐富的課程。後來學校舉辦了籃球、排球友誼賽,我選擇了排球賽,聽說裡面有女排校隊的,她們的球技令人驚豔,也讓參與球賽的我們,打得十分過癮,如此豐富的行程,我們也過了充實、開心的一天。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B組)Day8:泰國威爾斯國際學校參訪、繽紛暹羅劇場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