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國際部港泰國際教育旅行(A組):第三天

Goodbye, Hong Kong!



心得報告者:9C林軒弘、李哲綸、梁逸飛、周柏均、姜黠

9C 林軒弘
度過了漫長的夜晚,迎接著我們的是早晨的陰霾。來到香港,就彷彿回到了家鄉。一睜開眼,似乎是躺在自己的床鋪中,走在路上,林立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街道、熙來攘往的人群、五顏六色的招牌,使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清新的桃園機場,與香港機場充斥各色文化、語言及人種的衝突有著相當大的差別;街道的擁擠感與私家車更醞釀了早期台灣的復古風。與雲霧繚繞的高空覽車相比,台灣的日月潭纜車也欣賞的到秀麗的湖光山色;古色古香的天壇大佛,雖然和台灣有著相似的宗教文化,但也藏著香港獨特的風格。雖然我來到了異鄉,但香港卻使我的心情比以往更加平靜。


9C 李哲綸
在一個烏雲密布的清晨,興致勃勃的我期待著新的一天的旅程,這樣的天氣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好心情。翻閱著行程表,漸漸的將目光游移到了今天的日期。一邊乘著遊覽車、一邊聽著導遊的講解,我們來到了昂坪360纜車,壯麗遼闊的山谷、一望無際的海域,伴著高聳入天的高樓建築,還可以不時的看見起飛與降落的飛機,以及那遠遠的船隻航行於那蔚藍的海域。我猶如置身畫中,陶醉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一張張照片,留存不僅是那美麗的風景照,更是留下了我那流連忘返的遊子之心。香港,就如同國父所說的,給了我有如回到家裡的感受。今天從纜車望去的風景就好比台灣的日月潭。離開了香港,我帶走了回憶,也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溫暖。


9C 梁逸飛
在一片白茫茫的天色攏照之下,我們港泰國際教育旅行已經來到了第三天。在吵雜的鬧鐘聲以及溫暖的陽光之下,我們開始了一天的旅程。車窗外的景象霧濛濛的,讓人擔憂是否能在纜車上看到好風景,在眾人的目光之下我們率先踏上了昂坪纜車,朦朧的白霧包圍著纜車的車廂;細長的纜繩牽引著我們的纜車。雖然白霧遮蔽了原本應該無邊無際的風景,但也因此襯托出了山的美麗。我坐在纜車上,但好像置身於祕境,霧中的山稜線就好似跳動的音符,整個山景就像一段美妙的樂章。我享受著這美好的一切,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回憶。


9C 周柏均
今天的天氣是令人難過的陰天,我們整理好一公噸的行李之後,就搭上校車出發前往昂坪360纜車,我心裡充滿著雀躍的心情,在搭乘纜車的一路上,我看到高聳入雲的高山和環繞在山頂的濃霧,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同時再次對人類用來征服大自然的科技感到驚嘆。坐在纜車上,我感受著大自然那沒有經過任何裝飾,自然的美,只可惜因為霧太濃,讓我無法去觀賞那雄偉的大佛,我在離開纜車站之後,不禁大大的後悔,為何我沒有帶我的相機出來,這真的是人生的一大憾事,錯過了這麼美好的景色,不知道何時才能再重遊故地,體會這磅礡的氣勢。我只好自己坐在遊覽車的座位上暗自悔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9C 姜黠
Today started with a trip to the giant Buddha statue in the mountains. After riding the air cabin for a while most of the way was covered in thick mist so there wasn’t much to see. Getting to the end of the ride, I felt very sick and decided to not go and see the statue of Buddha, unfortunately. After that ordeal, we started heading down the mountain and headed straight toward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After a very long while, we arrived at the airport and started our trip to Thailand. Arriving at Thailand, the airport was quite different than Hong Kong's airport and the immigration center was quite small. We claimed our luggage and our class went and got on our tour bus. Straight after this we went to a restaurant which was quite interesting. All the food was quite tasty. When we were done eating, we went back on the tour bus and proceeded to head toward our hotel and stopped by a 7-11 on the way there. After arriving at the hotel the place was brimming with bugs, mostly mosquitoes. Overall, today was a fantastic day and I hope next following days will be even more eventful.


2013港泰國際教育之旅(A組)Day3:昂坪360纜車、前進清邁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活動花絮 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